商品分類目錄
QNO 俠諾 (9)
Downloop系列 (2)
Xhome Wireless (4)
Xhome 網路交換器 (2)
Xhome 網路周邊商品 (2)
相關說明
•  經銷據點
•  經營理念
•  網路服務租用-用戶需知
•  下載專區
•  聯絡我們
•  信箱outlook設定
•  Windows 固定IP設定範例
資訊台
•  Demo Site
•  社區/房東解決方案
•  PPPoE Server-防止ARP病毒、剪刀手
•  QnoSniff網路行為監控功能簡介
•  網咖ISP光世代100M頻寬升級
•  Qno俠諾跨網瓶頸完整解決方案
網頁連結
首頁電子郵件登入或註冊特價商品
首頁 \ 目錄位置 \ 社區/房東解決方案

智慧社區宿舍網路寬頻接入方案

背景

        家庭上網已是現代家庭的趨勢,不管是為了成人工作或娛樂需要,或者是為了家中孩童教育需要,對於有電腦的家庭,網際網路接入已是不可或缺的。

     另外,對於一般家庭,雖然ADSL費用尚可接受,但若能以分擔的方式進一步降低費用,是最好不過的。因此近年來我們到處可看到智慧社區強調寬頻接入。不管是採用光纖、DSL、或是有線電視電纜,社區的網路業者可利用社區內現有的線路,透過分享的方式,以較低的價格提供社區的家庭寬頻服務。

解決配置

         為解決以上的問題,可引入Qno俠諾科技推出的FQR8030負載平衡路由器解決,它是一個可接二個WAN連線,可採用ADSL、有線電視、光纖、或其他可用10/100Mbps Ethernet埠之媒介,LAN端則可支援四個10/100Mbps的交換埠。對於小型社區,也可採用FQR8010產品,它支援三個WAN埠及一個LAN埠。不過建議為了長久打算,最好還是預留未來埠數的成長空間,以簡化未來的安裝。

以下我們來看看採用Qno俠諾科技FQR8030配置的要點:

QoS極簡、有效控管

 

      此功能可協助宿舍網路建置方便房東做好頻寬管理,可確保每戶房客的網路使用,以增進頻寬使用效率,避免因為某些住戶執行P2P之類的軟體而吃掉整個頻寬。可分別對上傳、下載設定頻寬,也可針對通訊埠來做控管頻寬,提供房東有彈性的設定。

SMART QoS

        此功能提供更有效率的頻寬控管,有啟用此功能的話,當頻寬使用未達任一廣域網頻寬的50%時,每個IP可使用廣域網的全部頻寬,一旦達到50%,系統就會依照設定值去做控管,使用上會比傳統QoS更有彈性、效率。

有效控管P2P軟體

       此功能可協助房東管控每個住戶的連線數,以P2P來說,所產生的連線數會很多,中了電腦病毒也會產生異常數量的連線數,開啟這功能就能有效控制連線數,以免機器負荷過大而造成住戶網路品質不佳,可針對TCP及UDP分別做連線數控管。

方便管理

         此功能在宿舍網路中可協助房東掌握、管理住戶上網的情形,在DHCP機制下可指定住戶上網取得的IP。有兩個選項:

一、『封鎖綁定列表中IP位址與MAC位址不對應的用戶』,若有勾選的話,如果IP不是列表中綁定的,就無法上網,可幫助房東防止住戶亂設IP,以免影響到其他住戶。

二、『封鎖未綁定或綁定列表中未啟用的用戶』,若有勾選的話,如果不是在列表中的電腦MAC,就無法上網,可幫助房東杜絕未繳網路費而想使用網路的住戶。

網路安全管理--防火牆

        可協助房東阻擋網路攻擊,確保網路安全性,也能控管住戶上網,針對未繳費的住戶可加到防火牆規則中,就能有效阻擋住戶上網,更提供在時間上做彈性的控管。

電子佈告欄

展示畫面

       房東可以利用此功能讓房客知道訊息,在房客開啟網頁後,都會顯示此佈告欄,可用HTML的語法改變字體大小、插入圖片或是連結影片,提供房東多樣的表達方式。

重新導轉網頁

 

展示畫面

房客開啟網頁後,可導引房客至某網頁瀏覽。

 

切VLAN

可防止網路剪刀手及病毒氾濫,以免某一房客電腦有問題而影響到其他房客。

詳盡資訊--日誌

可顯示廣域網及區域網的詳細資訊。

此選項可顯示所有住戶的IP在上傳、下載及通訊埠、連線數上的流量使用順序排行。

此選項可顯示宿舍網路中某住戶網路的整體頻寬使用情形。

 

回上一項
新上架
CLEE-880 室內吸頂雙頻AP
廠商
訂閱電子報
E-Mail 信箱
首頁登入或註冊特價商品
累積進站人數 3894186, 從 Thursday, 19. October 2006
網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  電話:07-3480380  地址:813028高雄市左營區榮德街372號